一阵妖风

杂,专业王吹,业界良心

【吴邪的笔记】

8.10

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要去青铜门接小哥了。

真是的,临别的时候还说什么“如果你还记得我……”搞得跟生离死别今生不见一样。现在想想煽情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当时还难过的一批,果然还是太天真了。再者说了,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啊!果真是个闷油瓶,唉。

8.13

今天胖子也从北京赶过来了,见面就给了我一个“爱的熊抱”,我肝都快给他挤的吐出来了。

8.14

上山了。

8.15

没想到小花他们早就定好了房间,啧啧啧,有钱真好。

8.16

总觉得有点紧张啊,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近乡情更怯?我现在差不多就这个感觉。

振作一点,大家都好兄弟这么久了,怕什么!再者说万一青铜门年久失修门锁坏了不好使了出不来了是吧。

……

我再去看看鬼玺还在不在。

8.17

我去,什么情况,人怎么这么多???

我看看这个旗子上头写着啥啊……静待灵归……灵……长白山……张起灵!!

卧槽小哥你火了!!!

旁边胖子那小子还一直跟我念叨着冷,冷个屁,我怀疑你这一身神膘是假的而且我有证据。

咳,好容易挤出来发现只剩我一个了。

叹了口气紧紧背上的背包,一个人朝着长白腹地进发。

一路上静的让人发慌,入眼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就和,那天一样。

终于到了那扇熟悉的巨门前,抬头仔细仰望着线条诡谲的纹路,半晌,从包里拿出了鬼玺。

门开了。

出乎意料的简单。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却没有任何动静,果然,是我想的太简单了吗?

自嘲地笑了笑,转身,肩上却搭上了一只手。

讲真的在这样鸟不拉屎的地方肩膀上突然被按上一只手非常可怕,大脑飞速运转思考不会放出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了吧,却不想整个人直接就被抱进了怀里。

“吴……邪……饿……”

声音是久未交流的嘶哑,我着实没想到我和那闷油瓶子十年后再见面第一句话居然是他饿了,亏我还打了几万字的腹稿设想了无数个我们重逢时候的场景,结果一个没用到。

不过好在,他还记得我。

8.18

一帮人对我成功找到闷油瓶表示热烈祝贺,胖子甚至还丧心病狂地说要在新月饭店那儿包个场。小花无情打断了他的话并且表示我们三个已经进了黑名单了,进去茶都没得喝。

8.19

妈呀小哥这是饿了多久了?一会儿功夫已经吃三碗大米饭。

不过想想也是,青铜门那个垃圾地方一看就终年不见光,又冷又湿的估计也就长长蘑菇了,瞧把我家小哥饿的。

我日,胖子那厮居然说我散发出了母性的光辉,怕不是头都给他敲掉。

8.21

该下山了。

也不是我不想早点下去,实在是之前遇到的那群人太猛了。

据说是某个三叔把我们的故事写成了书,看的人挺多的,鬼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一手情报,写的还挺真。

据现场记者王胖子同志传回的信息,当场大合唱,差点没震出雪崩来,好多人哭了个稀里哗啦的。

要不是当时小哥刚出来我怕我一分神他又给我跑没影儿了真挺想去看看的。

……

幸好我没去看,小花大冷天穿个西装本来想风度翩翩一把没想到被一堆人拉着合照差点没回的来,脸都黑了当时。

8.22

下山了。

旅店住宿那时候才想起来小哥是个黑户,啥证也没有。幸好胖子机灵,找了家不那么正规的民宿,小花钱一塞啥事儿都解决了。虽然条件差了点,不过最起码不用让小哥露宿街头,挺好。

8.23

小哥回来后算是稍微失去了点记忆,但也和胖子他们说话,貌似是认得人的。刚开始吃的多了点不过现在也好多了,今天试着洗个衣服啥的,就是下手没轻没重的,搓坏了我一件背心,不过鉴于他之前没怎么干过这事儿,勇于实践的精神是好的。

主要就是吧,不知道咋的他不肯自己睡,也不抱着刀睡,非得抱着我睡,都好几天了,你说说这什么臭毛病。

8.24

托人办的证件到了,啧,这两年查的越来越严了,不过总算让小哥暂时有了个身份,利索买了车票今天就走。

8.25

妈的老子受够了,火车卧铺那么大点地方偏偏还要和我挤,我不让他挨着我他也不说话,就搬个凳子坐那儿手里握着我的胳膊,你懂吧,他居然坐着睡?!!

服了服了,他赢了行了吧,可怜我这把骨头了。

8.27

一路兜兜转转总算回来了,还是自家的床舒坦。

8.28

今天和小哥一起去逛超市,买了日用品和换洗衣服。

啧,看不出来闷油瓶的审美居然是小鸡内裤,一定是被胖子带坏了!

8.30

小花在楼外楼请了一桌,说是大家聚聚。

瞎子也来了,不过这会儿眼睛好多了,据说是小花给他找了个好几个厉害的外国大夫一起治疗,技术还挺不错的。

啧啧啧,兄弟情深啊。

晚上大家都喝high了,就连闷油瓶那家伙也被拉着灌了一瓶。我倒是没喝多少,只觉得看着他们一起,心里就挺高兴的。

回了家,小哥拉着我去阳台吹风。

“会越来越好的。”

他这样说道。

我点点头。

是啊,都会越来越好的。

评论(2)

热度(39)